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统战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10

  本网讯 5月9日,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出席并讲话。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及部分理事、侨联负责人、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 “统战七论”:“统一战线法宝论”“最大公约数论”“协商民主论”“石榴籽论”“健康政商关系论”“民宗工作法治论”“大统战工作格局论”,传达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对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解读,对学校开展“五一口号”七十周年纪念活动进行部署。


  刘大洪总结讲话时指出,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要紧紧跟随学校党委的前进步伐,积极建言献策,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他强调,一要牢记历史传统,跟共产党走。七十年前,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对“五一口号”的积极响应,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模式奠定了基础。党外知识分子要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征程中,做出新成绩。二要紧跟时代步伐,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党外知识分子要与党内知识分子一样,与时俱进,深刻领会习近平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即坚持一个定力——高质量发展、把握一根主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活“第一动力”——创新驱动、理清五个重要关系——不搞大开发不是不要开发、明晰一个重点方向——做好顶层设计 ,一张蓝图干到底。三要结合学校实际,再做新贡献。习近平对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为高质量发展,具体到湖北经济学院,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在2020年决胜硕士授权扩点。党外知识分子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专业人做专业事,认真研究,多出成果,为学校上平台上档次,戮力同心,勤奋工作,再创佳绩。


  与会党外知识分子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来到湖北视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和莫大关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作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结合各自专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