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04

  本网讯(通讯员 谭绍江)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组织了专门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与会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副院长丁银河、青年教师介江岭分别作重点发言。通过讨论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把握时代大势,着眼未来发展,回应实践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重视、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重要讲话与其2014年在北师大视察时的讲话和2016年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构成一个体系,对高校思政课教师如何更好地完成新时代教书育人的使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这一系列讲话精神内涵,讲出具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学科宽度、人文温度和实践效度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据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深入开展小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进行学术研究等各项活动,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切实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