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良虎教授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辅导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4-28

报告会现场


陶良虎作报告


刘大洪主持


  本网讯 4月27日,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院长)陶良虎教授来校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机关处室、教辅与公共服务机构正副职干部、企业化实体主要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受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委托,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主持学习活动。


  陶良虎教授以全国“两会”切入讲座主题,简要介绍了《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通过的《监察法》等内容,梳理了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九大工作重点。陶良虎教授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首个“两会”,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决定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大事项,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统一了思想、注入了磅礴力量。陶良虎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湖北实际,突出绿色发展主题,讲述了美丽中国建设的新形势,美丽中国建设的新蓝图,以及美丽湖北建设的新路径。陶良虎教授指出,湖北是生态资源大省、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础和重要生态功能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书写绿满荆楚的优美画卷。这既是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是荆楚儿女的使命担当。


  刘大洪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陶良虎教授讲座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对我们进一步深入理解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启发意义。一直以来,湖北省委党校对我校发展都予以大力支持,特别是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对马院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等给予帮助。今后,希望陶良虎教授继续大力支持我校各项工作,助推学校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