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雷锋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校团委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4-11

  本网讯 3月,我校青年志愿者中心开展为期四周的“雷锋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学习雷锋,弘扬志愿者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扶老、救孤、恤病,防治污染和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开展了15项志愿活动。一是“雷锋精神进校园”:校园各个主要路口摆放雷锋主题宣传海报,由各学院青协定期更新内容,在老师指导下开展“学习雷锋”主题讨论。二是“学习雷锋在行动”:青年志愿者中心带领各学院青协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志愿服务,如无偿献血、一张纸献爱心、敬老院之行、电脑义务维修、志愿服务知识问答、图书义务整理、图书义卖、义务回收、清洁校园、整理校园自行车的摆放、不带早餐进教学楼的劝导、安全出行引导活动、植树活动等。三是“青春歌舞颂雷锋”:青年志愿者中心全体成员在中兴广场举办百人“快闪”《学习雷锋好榜样》,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号召大家学习雷锋,服务他人,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可获得实践学分;常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加省级及以上志愿服务项目评选;选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五四期间,表彰十佳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引导学生参与身边志愿服务,努力营造志愿文化氛围,推动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