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参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档案史料展

来源:校团委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3-26

  本网讯(通讯员 周冬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23日,学校组织部分辅导员、第五期“青马班”学员到湖北省档案馆,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档案史料展”。


  展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和湖北省档案馆联合举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选中央档案馆和湖北省档案馆馆藏近400件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分“革命理想高于天”“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四个部分,集中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其他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边听边看边思考。师生纷纷表示,珍贵的档案史料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活、生动、深刻的党史教材,让人深受教育、难以忘怀,激励着大家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