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校召开纪委三届四次全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3-16

会议现场


温兴生讲话


刘大洪主持


鲁晓成传达文件


  本网讯 3月15日,学校召开纪委三届四次(扩大)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主持;副校长鲁晓成传达学习了省纪委通报和“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意见”;副校长吴显富、陈向军,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检委员,机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协助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坚持不懈抓好巡察、评议和派驻监督工作,把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温兴生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做到长期坚持、不断深化。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一以贯之。


  温兴生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栓拧得更紧。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加强纪律建设,切实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校风持续向上向好。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化党内监督,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