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

来源:亿优公司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8-06

  7月中旬以来,我省进入“炙烤模式”,连续出现35℃以上高温,热浪包裹,站着不动都会大汗淋漓。在经院校园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惧烈日,不畏高温,兢兢业业,用汗水诠释“担当”,用坚守定义“责任”。


  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北分营开营仪式和第二届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在这里举办。中心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紧的情况下,积极主动,靠前指挥,上下齐心,圆满完成各项接待服务保障工作并获得一致好评。


布置会场


  今年暑期,最“热闹”的地方是学生公寓,除了有近6千名留校生生活外,还有各类大小的渗漏水维修工程和学生公寓功能升级改造工程。学生公寓功能升级改造工程是今年亿优公司重点工作之一,暑期需要开展项目招标、功能间改造、新进设备安装,确保8月25日前,生活服务设施投入使用。生活服务设施功能升级专项工作小组全体成员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工作作风,以干事谋事的韧劲开展学生公寓生活服务设施功能升级工作。


副校长吴显富在学生公寓改造现场


生活功能间改造施工


  在高温天气里,汀兰苑的绿化工人们头戴草帽,身着长袍,背着15斤重的长臂割草机。虽然是上午8点,但他们已经工作了一个多小时了,任草屑沾满全身、遮住了面部的防护罩,任汗水浸透了厚厚的工作服。


烈日下修剪枝叶的绿化工人


  每天上午七点半、下午两点,垃圾车穿梭在汀兰苑与法商公租房之间,两名保洁工人顶着烈日装车。裹着酸水的树叶、果皮等垃圾经过太阳的暴晒,透着阵阵的酸臭味。装车人员要经过近1个小时的装车,才能将当天园区内的垃圾统一归置到校内垃圾集中存放点。


顶高温清运垃圾的工人


  在高温天气里,要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由于气温高,汀兰苑家属区从7月20日起发生了7起管道爆裂事件,东、西区学生公寓发生了10起主供水管道、消防管道爆裂事件。面对爆管问题,汀兰苑、学生公寓相关负责人心系师生,勇于担责,积极稳妥处理爆管问题。


处理爆管问题


  在高温的天气下,教室作为暑期学习工作的一个重要场所,同样不能忽略。据物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的高温天气,共开放空调自习室41间,自习室从早上6:30至晚上22:00全天开放。物业管理员不定时巡查,根据自习学生的实际人数灵活控制教室空调,保证空调使用科学合理,既做到节能减排,又确保给师生们带来清凉。 


暑期自习室


规范自习室门口自行车停放


  烈日炙烤下,哪怕挥汗如雨,高温下的亿优员工,依然坚守岗位,不折不扣完成工作。这样的坚守和付出,不仅仅把工作当作谋生的手段,更是爱岗敬业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