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湖北鹤峰:大学生支教呵护大山留守儿童

来源:人民网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25

  人民网鹤峰7月25日电 7月23日,在湖北省鹤峰县太平镇“希望家园”,湖北经济学院“大梦想家”团队的大学生支教老师与留守儿童一起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内容丰富,形式创新,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认知能力和体能特征,设计了“篮球接力”“击鼓传花”“踩七”等多款游戏,充满挑战性和趣味性。“五毛一块”游戏考验着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小朋友们为了“凑数”,熊抱成一团;“定时炸弹”游戏中孩子们背靠背夹着气球飞奔的模样让人捧腹连连;“篮球接力”游戏中孩子们奋力奔跑着、传递着,尽显不服输的精气神。


  孩子们在游戏中不仅收获了快乐,也增进了和支教老师间的感情。志愿者刘少聪表示,通过素质拓展活动,小朋友们理解了团队的意义,每个人为了实现目标都在努力。五年级的萌萌开心地说:“所有的游戏都很有趣,让我锻炼了身体,也交到了很好的朋友。”


  “希望家园”园长、团队指导老师介绍,本次支教活动是为了积极响应团省委“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的号召,湖北经济学院“大梦想家”团队的24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鹤峰县太平镇,开展以“青春奋斗,梦想接力”为主题的公益支教活动,用爱温暖当地留守儿童。


  网址链接:

 http://hb.people.com.cn/n2/2018/0718/c194063-31829662.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