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爱情最美的模样是一起奋斗,这对学霸情侣为考研“不坐一张桌子”

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7-18

  楚天都市报7月17日讯(记者贺俊 通讯员陶慧)爱情最美的模样是什么?湖北经济学院金创Q1441班常鑫磊和统计Q1441班孙苏紫给出的答案是一起奋斗。这对学霸情侣在考研路上相互陪伴,分别考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和暨南大学后,最近正趁着暑假,一起学习大数据相关的网课。


  常鑫磊喜欢数学,学有余力的他曾选修过约十门课,都是类似多元统计分析的专业课。大二时,常鑫磊干脆成了孙苏紫所在的统计Q1441班的“编外学生”,跟着上了整整一个学期的课。“当时就觉得这个人很认真,别人也就来蹭几节课,他很认真的每节课都来上,是真的很感兴趣。”孙苏紫很佩服这个认真的外班生,尤其是他跟老师钻研时的认真劲。


  有一次在电脑室上完课,常鑫磊向孙苏紫询问老师布置的作业,两人由此认识,后来发现都上过一位喜欢的英语老师的课后,更是觉得很有缘分。大三时,两人都报名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虽然不在同一个战队,但是都在同一个实验室备战,共享学习资料。”常鑫磊所在的金创办是全英文授课,他每天布置任务指导孙苏紫,最终两人都获得了奖项。


  大三寒假期间,常鑫磊和孙苏紫决定一起考研。一开始,两人坐在一张桌子上复习,一起讨论和学习。“我容易分心,总有依赖心理,遇到难题不想深入思考,张口就问他。”孙苏紫觉得这样的状态,不利于学习,就跟常鑫磊约定不坐同一张桌子,就坐在能彼此看见对方的地方,互相督促。“我觉得自己不会受影响,但尊重她的决定。”常鑫磊说,知道她一直在身边,就不会偷懒,也是一种动力。孙苏紫则觉得,一抬眼看到对方在认真学习,自己也会继续努力投入“战斗”。


  一起考研的奋斗过程同样很浪漫。“我们每天在一起的陪伴就是约会。”孙苏紫告诉记者,闲暇时,两人一起去看电影,到昙华林、长江大桥等地方去走一走;遇到难题时,两人互相讨论,孙苏紫觉得常鑫磊非常有耐心,哪怕一个问题问上几遍,都会认真地详细解答。去年暑假的时候,其他同学都复习完一轮了,孙苏紫还没赶上节奏,状态很不好, 常鑫磊就一直给他打气。


  直到考研结束,常鑫磊和孙苏紫才重新坐到同一张桌子上学习。“两个人不能因为爱情越来越糟,在一起就是要相互促进,一起进步的。”如今,这对志同道合的学霸情侣,正在继续开启共同学习模式。


  网址链接:http://www.ctdsb.net/html/2018/0717/hubei165662.html?uct=MjAxNTI4NjAxMTU4MDAyNTEw%20%20%20%20&mobid=4ZC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