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第二届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湖北日报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7-1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7月18日,第二届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副省长童道驰、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政则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邀请两岸学界专家、企业家,聚焦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湖北省“惠台62条”政策解读、“千岗迎台青”计划三大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引导台资企业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让台湾同胞了解和分享湖北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战略机遇,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鄂台经济社会融合。


    童道驰说,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支持台资企业和台湾青年的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惠台政策,包括推动经济合作、鼓励创业就业、加强文化交流、便利居住生活等62条具体举措,还创建了5个国家级和省级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提供发展平台。希望鄂台双方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深化鄂台经贸、文化、科研交流与合作,真正给广大台胞台企带来发展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引导台资企业在湖北更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