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上获奖50项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者:晁悦发布时间:2021-06-11

比赛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陈祥)近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揭晓,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9项,优秀奖11项,合计50项国家级奖励。其中软件类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5项,电子类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我校在软件类和电子类组别中均被组委会评为“优胜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300所高校,7.5万名学子报名参赛,软件类比赛考核学生利用C/C++、Java、Python等编程语言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电子类比赛考核学生在指定单片机与嵌入式芯片平台编写程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