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6-09

  本网讯 (通讯员 谢文模) 6月8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领导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出席。

  副校长何慧刚传达了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法学院交流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各学院汇报了前期就业工作,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作了表态性发言。学生工作处通报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温兴生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根本任务,高质量就业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学校要切实履行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就业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影响学校声誉和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是影响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的民生工程。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就业是重中之重,要将就业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温兴生强调,要以学生为主,要抓住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就业竞争力。要加强学生就业观念教育,教育学生自立自强,报效国家、服务国家,在就业中成就人生。


  温兴生要求,学校党委要担当、领导班子要担当、职能部门要担当、学院领导要担当。要落实“一把手”工程,党政领导要齐抓共管,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推动、亲自落实。要切实肩负起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将就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持续发力,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


  何慧刚对推进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关键期、冲刺期的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出实招,出硬招,出管用的招。三要聚焦重点任务,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实施精准帮扶、确保就业安全。四要强化服务保障,落实协调联动机制、就业积分制、包保责任制和考核奖惩制。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领导主抓、学校统筹、学院主体、全员参与”工作机制。学院“一把手”要加强对下一步就业工作的研究部署、跟踪分析、建立台账、细化任务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学生工作处要统筹协调,加强服务和管理,加强督办检查。


  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及法商学院院长、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