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黄鹏、程科获武汉市创业十佳大学生专项奖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7-16

  本网讯(记者 李智)7月13日,第十届武汉市创业十佳大赛总决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校友黄鹏、程科以大学生组二、三名的好成绩,荣获武汉市创业十佳大学生专项奖。


  大赛从200多名参赛选手中选出36名参加决赛路演,评选出综合组创业十佳和大学生专项组创业十佳。选手为近5年内毕业的大学生、海归人才、科研院校技术人员、经理人和返乡创业、离岗创业等群体中的优秀代表,多数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瞄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新民营经济发展方向。


  黄鹏,动画专业2016届毕业生,创办了艺拍即合(武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专注于搭建亲民艺术品交易平台,解决艺术家或艺术爱好者作品输出渠道窄、创作欲望低的问题,为大众带去高性价比的手绘装饰画。程科,艺术设计专业2014届毕业生,创办了武汉滨科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专注于壁画、玻璃裂彩画的研究与制作,目前正在筹备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公司已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两家企业均经学校大学生创业园(亿慧孵化器)孵化。


  大赛由市创业办(市经信委)主办,武汉市中小企业协会、武汉火凤凰云计算服务有限公司、长江日报、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工商局、市农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各区创业办、市创业天使团等单位协办。大赛从2009年开始举办,累计有2000多名优秀创业者报名参赛,已有30余位创业者带领企业成功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