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7-11

  本网讯 7月9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强调,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建立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机制,突出抓早抓小,激发正能量,推动党性观念、纪律规矩意识和党纪国法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道德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湖北经济学院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活动方案》。会议认为,方案既贯彻落实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又总结了学校党规党纪、廉洁宣传教育的一些做法,把任务措施系统化、项目化、具体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围绕“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全覆盖”的主题,开展“五进、五融入、五建”活动。一是积极开展进学校党委工作议程和中心组学习安排,融入学校办学理念,建立健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日常工作和学习机制;二是积极开展进院系、党团支部、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群体及班级、寝室,融入师生日常思想教育,建立健全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的日常宣传教育机制;三是积极开展进教室、课堂,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建立健全普纪普法教育、廉洁教育的教学机制;四是积极开展进教研室、科研及实验基地团队,融入科学研究和实践,建立健全研究项目全链条、全过程、全环节的廉洁宣传教育机制;五是积极开展进校园网络、校报、橱窗等媒体及经院社区,融入校园文化,建立健全普纪普法教育、廉洁教育的宣传阵地。7月10日前,学校制定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并上报上级部门;9月底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责任单位向纪委办公室报活动阶段性进展情况,学校向上级部门报告活动阶段性进展情况;11月中旬,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责任单位向纪委办公室报活动情况总结报告;11月底,学校向上级部门报告活动情况总结;12月上旬,接受省纪委、省委高校工委检查验收。


  会议要求,把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相结合,与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各级党员干部要熟知方案的内容和要求,带头领责任、领任务,带头落实宣传教育工作;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把宣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责任单位要及时跟进督促,完善措施和办法,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