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进驻工作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5-27

会议现场


  本网讯 (记者 张艳伟 摄影 曾雅欣)5月24日,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进驻工作会召开。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指导组成员黄权、侯礼平、陈柯帆出席。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温兴生主持,校领导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出席。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一名91岁老党员的心声》《美丽中国走起来快闪MV》。


  温兴生介绍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实施,扎实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取得了积极成效。他从迅速动员抓部署,以上率下抓学习,创新方式抓宣讲,特色活动促学习,强化宣传营氛围,聚焦需求办实事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的工作。温兴生表示,接下来,学校党委将及时对标跟进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最新工作部署,按照巡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不断丰富形式、创新载体,进一步凝练特色、打造亮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王永平传达了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总体要求,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时间安排和指导方式。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王永平指出,学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形式新颖、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既注重解决身边的问题,也注重扶贫县的帮扶工作,充分展现了一所拥有浓厚革命传统专业老校的优良作风。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监专办综合室、党委研究室、党委学工部、研究生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