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党代表”主题晚讲评活动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发布者:晁悦发布时间:2021-05-26

活动现场


  本网讯 “学党史、跟党走,我觉得这种形式的晚点名真的很有意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样的党史教育应该多多开展。”“老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把党史融入到故事中,很喜欢这种娓娓道来的感觉。”


  5月23日,学工系统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我是一名‘党代表’”主题晚讲评活动,来自全校各院系的49名辅导员紧紧围绕“党代表”身份,针对各自的直接负责人班级开展了一次30分钟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晚讲评活动。


  “从一辆开往芬兰的列车说起”,来自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的辅导员魏骥引经据典,从名著出发、结合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讲述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魏骥的讲解生动流利,语言和声音富有感染力,给同学们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那一段峥嵘岁月。


  法学院辅导员李珺以“青年中国、吾辈当自强”为题,随着“吾辈当自强”“致敬百年前的先烈”视频的播放,给同学们开始了五四运动背景、五四精神及重要意义的讲述。李珺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珍惜韶华,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现场学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


  “生动的党史,启发了我们大学生对青春理想和青年担当的思考。”“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无数的先烈们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参与了本次晚讲评的同学们都被老师们的精彩讲解所触动,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我是一名党代表”主题晚讲评活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主题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辅导员“党代表”作用,引导经院学子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的责任,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活动是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学工团委全体同志、全体辅导员、藏龙班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遴选出的部分优秀主讲人将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巡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