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来源:教务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7-04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扎实巩固评估成果,切实将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转化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际行动,第17周,校领导温兴生、董仕节、刘大洪、鲁晓成、吴显富、陈向军、张以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听课看课。


  校领导分别听取付家荣的《消费者行为学》、张丽娜的《低碳经济学》、邓沌华的《数据结构》、倪燕翎的《城市规划》、余军华的《公共管理学》等16门课程,做了详细听课记录,并于课后与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对广大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表示肯定,号召广大教师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潜心教书育人;结合审核评估专家指出的课堂教学中存在的“满堂灌”、教师对PPT依赖程度过高、教学案例缺乏说服力、师生互动模式局限于一问一答、学生主动学习意识不强等问题,聚焦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努力让学生获得更高质量学习经历,培养“三有三实”人才。


  校长董仕节在与教师交流中,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更新教学内容,强化启发式、探讨式、互动式教学方式及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努力将沉默单向的课堂变成碰撞思想、启迪智慧的互动场所,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的落实、落地。


  刘大洪、鲁晓成、吴显富、陈向军、张以林分别深入各课堂,与学生一起听课,并就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教学设计、师生互动等方面与教师进行了探讨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深入课堂,完成听课任务。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学校长期坚持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该制度对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教学运行管理和保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内涵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