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晓成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图书馆发布者:晁悦发布时间:2021-05-14

  本网讯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党员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鲁晓成以《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工作》为题,分六个方面进行系统讲授。


  鲁晓成指出通过学习百年党史的基本遵循,全体同志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两个决议上来,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他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讲述了我党的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的历史征程。他强调学党史必须要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和主线,围绕着两大历史任务,主动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他指出要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流和本质,通过党的建设、发展、理论探索等历史,要看清楚党的发展历程就是一个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他总结了我党建设的经验与启示,要通过系统的党史学习,提高执政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他提示全体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更好的指导工作,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之目的。


  科研处、图书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学报编辑部、水库移民工程咨询中心、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工商管理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全体党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