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论证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者:晁悦发布时间:2021-05-14

会议现场


  本网讯 5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论证会。评审专家组由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陈廷柱教授等校内外8个专家组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出席会议,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规划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学校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研究编制进程、规划文本的基本结构和特点,着重说明了需要提请评审论证的几个重点问题。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成效,认为规划文本既有质量又有分量,一是规划前期预研扎实有效,16个预研课题的扎实研究为规划编制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支撑;二是规划编制科学民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体现了民主参与、共谋发展的理念;三是形势研判科学清醒,规划支撑“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条件深刻变化,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发展布局优化期、升级进位加速期,判断符合学校发展新阶段的新特征;四是顶层设计思路清晰,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五大方针,坚持升级、进位、奠基总基调,突出高成长高质量发展主题、内涵建设“五个聚焦聚力”主线,推进治理能力和条件保障能力建设,为未来5年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五是战略目标高远务实,提出了未来15年三步走阶段性目标,“十四五”期间又部署了八大主要目标、47个任务项目,目标坚定,分解合理,路径可行;六是专项规划有体系性、前瞻性。同时,专家组在评议过程中,也从不同角度对规划文本修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湖北经济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鲁晓成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的咨询指导,他要求规划办梳理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文本,让规划更加科学严谨。他强调,蓝图既定,重在落实,要健全规划落实机制,做好规划施工图、路线图、时间表,保证规划任务全面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