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图书馆发布者:晁悦发布时间:2021-05-12

会议现场


  本网讯 5月12日上午,学校第三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倍阅·书香语林店召开。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鲁晓成出席,各学院、职能部门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图书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图书馆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及2021年工作要点,并就2020年文献资源购置经费使用及2021年文献资源购置计划向与会代表作了专题报告。


  会上,各委员就加大数字资源采购、纸质图书购买、加强资源利用宣传、优化硬件设施、加强经费使用、特色数据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多条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鲁晓成肯定了图书馆利用有限的经费,实现文献资源建设目标,并在文化活动、阅读推广、“两微一端”新媒体、学科服务上取得成效。他指出,图书馆要继续加大资源利用宣传推广力度,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做好楚商特色史料馆前期工作。他建议图书馆与校内研究机构合作,共同挖掘本校特色资源,开展自有特色数据库建设,实现资源共建共享。


  会议还举行了“新财经数据资源共享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设置在图书馆二楼学习研讨中心内,配置有6台高性能工作站,通过工作站可以访问图书馆现有的新财经数据资源,以及我校院系、科研机构自购或自建的特色数字资源,教职工和研究生读者可以通过预约系统预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