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研究生党委发布者:晁悦发布时间:2021-05-12


  本网讯 5月10日研究生党委开展以PPT设计大赛为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


  大赛主题为“读四史、学经典、悟道理、促成长”。大赛以“建党一百周年、开启品牌强国新征程、感故乡思乡情、中国历史文化、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等为初赛题目,经过层层选拔,四组选手脱颖而出。决赛中,选手结合百年党史的六种精神,从时代变化、扶贫故事、先进人物等细微处入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别出心裁的方式,为大家做出精彩展示。


  一场大赛,一桌党史“精神文化大餐”,让全体研究生在愉悦欢畅的氛围里真正将学党史悟初心的任务记在心里、刻在脑海。此次党史学习活动以ppt设计大赛的创新形式引导全体研究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采用年轻人喜爱的方式,激发了广大研究生对党史学习的热情。


  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海涛说:“PPT用小彩页展示大振兴,既显示了我校研究生扎实的党史党情知识储备,也展现了个人的技术能力。希望全体研究生要持之以恒学习党史知识并将其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创新力、竞争力和合作力,为其如此,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研究生向雅婷认为这种新颖的党史学习方式很有意义,收获很大。研究生齐丹青说:“作为研究生应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积极传承革命红色基因,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有限的青春奉献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践中去,艰苦奋斗、勇往直前,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国家荣誉感,开创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