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劝说20分钟,湖北经济学院3男生合力将想跳湖的少年抱回

来源:长江日报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6-14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6月13日从湖北经济学院获悉,该校三名男生目睹少年与父亲争吵后欲跳湖轻生,劝说20分钟后,合力将少年从栏杆外抱回。


从左到右依次为秦杰、仕双杰、王越 通讯员袁瑛 摄


  事情发生在6月4日。当天,湖北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仕双杰、王越、秦杰三名男生一起前往该校汤逊湖水上训练基地进行龙舟训练,途经藏龙二桥时,发现一少年站在桥栏杆外,欲纵身跳湖。


  三人随即加速前往少年所在的桥中央了解情况。他们在劝解交流中得知,原来站在桥头的中年男子是少年的父亲,少年和父亲交流时产生分歧,争吵后一时冲动产生了跳湖轻生的念头。


  少年在小雨和湖风里有些发抖。他们劝说了20分钟,待少年稍显冷静后,迅速靠近,合力将其从栏杆外抱回,并搀扶他走下桥。


  少年终于脱离了危险,围观的路人也松了口气。事后,少年的父亲对三名同学表示感谢。


  湖北经济学院辅导员蒋西艳介绍,仕双杰、王越、秦杰平常就很有爱心,主动关心和帮助同学,在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仕双杰和秦杰立志参军入伍,目前已进行了体检。 (记者黄琪 通讯员周浩 罗郁慈 谢芳)


https://www.toutiao.com/i6566511172101603844/?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from=singlemessage&timestamp=1528901973&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id=33767336620&utm_medium=toutiao_ios&weixin_list=1&wxshare_coun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