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动态》刊登我校中农办委托课题研究成果

来源:科研处发布者:邹冉发布时间:2016-03-11

 

  本网讯(通讯员 李俊雯)近日,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理论动态》刊载了我校农民土地财产权利保护的法律制度研究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该研究成果是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委托课题,主要研究农民土地财产权利保护的法律制度建设问题,课题主持人吕忠梅教授。文章指出,农民土地财产权利保护要实现从观念到制度的重大变革,要尊重民意,保障农民公平享有土地承包经营权;要落实选择权,由农民决定是分还是统,走出“只能分无力统”困境;要减少管制,推动宅基地使用权适度流转,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要合理配置集体成员权,让农民分享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增值收益;要打破家户,从根本上实现和保障妇女享有各项土地权利。

  《理论动态》是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思想战略性旬刊,以对党政领导干部关注的深层次思想理论问题和发展战略问题的内部研讨为主题,反映领导干部和专家对关系党和国家发展建设的重大问题的思考,反映领导干部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过程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及解决对策,反映当前社会上重要的思想动态,为高中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理论、研究重大现实问题拓宽思路,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