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楚菜”亮相外交部餐厅 每天一道菜 持续一个月

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4-16

《楚天都市报》2021年4月16日第13版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建林)“12日,做的是黄焖肉圆;13日,做了武汉热干面;今天,我们又做了湖北鱼汤煮鱼圆。”4月14日,湖北楚菜研究院的楚菜大师邹志平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从12日起,他们将持续一个月在外交部大楼的三个餐厅内,每天推出一道荆楚特色的美食菜品,供在京的驻华大使和嘉宾们品尝。


  邹志平介绍,为了让湖北菜散发出地道的魅力,为了能精心做好每道“楚菜”,向全世界推介楚菜文化,此次从湖北楚菜研究院专门来了5位楚菜大师。“做热干面的那天,餐厅门口队伍排了好几百米。”他说。


  楚菜植根于荆楚大地灵山秀水之间,浸润于瑰丽厚重的楚文化之中,逐渐形成了“鱼米之乡、蒸煨擅长、鲜香为本、融和四方”的菜系特色,赢得了“灵秀醉荆楚、鲜味在湖北”的口碑。葱烧武昌鱼、粉蒸鮰鱼、湖北鱼圆、荆沙甲鱼、沔阳三蒸、洪山菜薹炒腊肉、莲藕排骨汤、钟祥盘龙菜、黄州东坡肉、潜江小龙虾等楚菜代表名菜,全国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