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说明会召开

来源:评建办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6-08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说明会现场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说明会现场


校长方洁致辞


副组长、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彭育园主持


组长、内蒙古财经大学原校长杜金柱讲话


学校为专家组颁发荣誉校友卡


专家组一行参观校史馆


专家组一行参观校园


专家组一行参观实验教学中心


专家组一行参观新工科实验室


专家组一行参观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刘可 摄影 陶慧)6月7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说明会召开。


  评估专家组由组长内蒙古财经大学原校长杜金柱、青岛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马连湘、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彭育园、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姜明华、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学院院长蒋先玲、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熊焰、合肥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评估处处长于宝证、湖北医药学院教务处处长刘涛、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昭组成。项目管理员刘洋、秘书尹辉和肖静,全体见习专家、见习秘书,湖北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刘国卫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企业化实体负责人,评建办全体工作人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副组长彭育园主持。


  杜金柱就线上评估基本情况和入校评估的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他指出,专家组将继续站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和要义,充分结合学校自身定位,对照指标找问题、精雕细琢显特色,实事求是、客观严谨,对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做进一步深入考察。在校期间,专家组将继续围绕“四个坚持”开展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主要针对问题清单中划“破折号”和“问号”的内容进行重点求证,做到有依据、有支撑、有结论。二是坚持重点突出,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关键指标和核心要素进行重点核实,加强学校立德树人情况核查,精心设计核查路线及方法,做到定位有准度、分析有深度。三是坚持对症施策,在问题核查的同时,要为学校把脉问诊、寻求良方,结合学校实际为解决相关问题提供思路和对策。四是坚持责任优先,始终树立为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自身发展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遵守评估纪律要求,做到严肃认真、实事求是。


  方洁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她指出,过去四周的线上评估工作中,专家们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精湛高超的业务素养、敏锐犀利的专业眼光、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她强调,一流本科教育是一流大学的底色,湖北经济学院源于本科、兴于本科,未来必强于本科。这次入校评估既是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体检,更是提升我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的重要契机,将为我校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打开新视野、启发新思路、注入新动能。全校师生将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主动服从服务,真心诚意地接受专家检查检阅,虚心接受专家的意见建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