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第二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30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郝凤娇)5月26日,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二次理事会议暨医疗保险治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中心理事长温兴生,副校长鲁晓成出席。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省内高校专家学者、中心成员、我校师生80余人参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赵曼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亮教授、武汉大学毛宗福教授、中心主任吕国营教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余军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王超群副教授、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医疗与生育保险处处长胡一兵等7位专家分别从异地就医结算对医保治理能力的挑战、基于治理理论的医疗保险及医疗提供的关系分析、深化医改与药品保障、国家医疗保障局的价格职能、医疗保险行政契约治理、医疗保险风险调整机制、国家医保机构改革对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等方面作主题报告。


  温兴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与会专家紧密围绕今年医保机构改革面临的重大难题献计献策,报告主题涵盖了“三医”(医保、医疗、医药)在构建 “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中的主要问题,对于促进我国健康共同体的实现有重大科研价值。中心今后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汇聚国内外科研人才的平台作用,力争在全国医保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汇报,对2018年理事会工作做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