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夏季和汛期安全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29

  本网讯 5月25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夏季和汛期安全工作。全体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认为,安全工作是第一位的工作,是一项基础工作,更是一项长期工作;安全稳定是学校发展的前提,要坚持不懈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会议指出,认真落实《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夏季和汛期高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夏季和汛期安全工作,一要切实抓好7项重点工作,主要是:安全知识教育和落实安全告知制度、自然灾害预防、预防学生溺水、食品饮水卫生和疾病防疫安全、校园交通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夏季消防安全和防暑降温工作;二要切实抓好3项基础工作,主要是:做实基础工作,提升管理能力;坚持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


  会议下达了《湖北经济学院做好夏季和汛期安全工作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清单将7项重点工作和3项基础工作细化为45项工作任务,并明确了完成时限。会议要求,要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认真落实夏季和汛期安全工作的各项举措,下实功、见实效;要主动领任务、领责任,对任务和责任进行二次分解,实行清单管理,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到岗,不落一件、不漏一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效果;要加强宣传教育,举一反三,主动落实、创新工作;要严格督促检查,对任务抓得不紧、措施落实不力、落实效果不明显、限期未完成任务的严格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和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理念,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以学生党员为代表的学生骨干队伍建设;要完善重点学生工作机制,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衔接,落实家校联动机制,促进家校合作;要进一步落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学院信息共享机制,学校各工作系统、工作的各环节做到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