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调研报告获评全省纪检监察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来源:纪委监专办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3-12

  本网讯 近日,2020年度全省纪检监察优秀调研成果揭晓,校纪委监专办张棣、王新军、王芳撰写的调研报告《破解高校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监督难题的实践与路径》获二等奖。


  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探索破解对“关键少数”的监督难题。自2016年以来,学校在二级单位党组织中开展了对党政“一把手”监督评议工作,调研报告根据学校工作实际,总结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经验,查找破解难题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设性意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评选活动范围为各市、州、直辖市、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大型企事业单位、高等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省纪委监委对287篇调研报告、案件剖析报告和创新案例进行严格评审,评选出优秀成果80篇,其中调研报告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25篇,案件剖析报告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7篇,创新案例10篇。6家高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