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调研学院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

来源:各学院 研究生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22

  本网讯 日前,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分别到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调研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


  各学院结合学院现状,从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相关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重点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各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思路与措施。


  温兴生指出,决战2020,打赢第一战役,要靠实力,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是关键。我们一定要立足于建,致力于建成,以建的态度、建的定位,把“建成硕士授权单位”、“建成专业硕士点”牢记于心。他强调,必须牢牢盯住基本条件,对标看齐,聚焦硕士学位点建设,采取超常规举措,缺什么补什么。一是强化《硕士学位授权扩点行动总体方案》指标刚性,按照“以终为始、全面达标、适度超前”的原则,集思广益,充分调动和发挥全院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学院授权扩点工作统一到学校决战2020的部署上来。二是建立强有力推动机制,把关键指标和各学位点《建设计划》的落实情况,作为各学院及其负责人的核心任务,编制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销号管理,问责追责,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三是学校党委和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帮助学院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实打实、硬碰硬地推进工作。


  此前,副校长鲁晓成到相关学院调研,了解法律、会计、应用统计、工商管理、国际商务、金融、翻译等学位点建设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