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洪讲授廉政党课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22

  本网讯 5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以《知戒惧明行止 转作风促发展》为题,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组织统战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刘大洪从省纪委、校纪委通报的几起违纪案例谈起,以案说廉,拉响警钟。他指出,一些领导干部恃权轻法,心存侥幸,追名逐利,贪欲膨胀,违反党规党纪,甚至触犯法律受到制裁,究其根源还是丧失了理想信念,忘记了初心。他要求同志们警钟长鸣,保持清醒,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刘大洪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也是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内容和集中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停歇,一刻也不会停歇,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久久为功,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下去。


  刘大洪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廉洁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最为基本的要求,我们应充分认识和理解廉洁与发展是相辅相成、不可分离的。一方面,廉洁是发展的必然要求和体现。缺乏廉洁意识,容易造成思想滑坡,产生错误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而误入歧途不能自拔;没有廉洁制度保障,就会导致腐败现象滋生蔓延,无法实现发展进步。另一方面,发展又进一步促进了廉洁。“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国家强大,社会进步,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廉洁意识就更深入人心,廉政制度就更加完善。


  刘大洪强调,学校处在爬坡过坎、升级进位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应切实以案为鉴,以廉促勤,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切实把奋斗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立足于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上,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打赢发展道路上的每一场战役,攻克每一个碉堡,团结一心共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