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学校组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院汇报集中演练

来源:教务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20


  本网讯 5月18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组织学院汇报集中演练,15个二级学院依次展示,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各学院依次围绕本学院自评报告,根据“6+1”个审核项目,说明“五个度”在学院实际工作的落实情况,通过阐述学院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效果如何”等内容,展示了学院的办学成绩,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举措。


  评建办副主任、教务处处长陶前功在点评中建议二级学院在汇报时应该思考“专家想看什么、想听什么”和“学院最想向专家展示什么”,聚焦本科教学工作的主题,紧扣人才培养的主线,突出学院办学的特色和亮点,找准学院的问题与不足。


  党委书记温兴生认真细致地聆听了每个学院的汇报,指出了学院汇报还存在表述不精准、风格不统一、问题总结不够、改进措施不实、PPT制作不美观等问题,希望各学院继续字斟句酌,将汇报内容继续打磨和完善,最终呈现出一份完美的学院汇报。


  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在总结中指出,各学院要进一步精练汇报内容,凝练学院特色和亮点,找准问题,并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认真研究学校自评报告及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做到表述一致。要进一步美化PPT制作,规范使用学校形象识别系统,做到和而不同,主动与联系学院校领导对接,确定汇报材料定稿。他要求各学院书记、院长要充分发挥一把手作用,将学院汇报工作做好,充分展示出经院风格、学院特色,更好迎接正式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