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18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新时代湖北改革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党委首要的、也是长期的政治任务。校党委在前一阶段常委会上学习贯彻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理解,坚决贯彻精神实质。


  5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等参加学习。学习会上,温兴生原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内容。温兴生指出,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加深理解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把我们的教书育人工作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去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各方面工作,为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我们的贡献。二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首先要立足办湖北的经济学院,发挥特色学科优势,既要做阐释性研究,更要做应用性研究,要围绕湖北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工作,做出我们的贡献。要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要以“双一流”大学建设标准,引领学校事业发展。要按照学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部署,按“以终为始、全面达标、适度超前”的要求做好学校2020年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工作。


  5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校党委常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上,温兴生全文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全会上的讲话。温兴生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体现,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的具体行动,是开创新时代学校内涵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动力。温兴生指出,要做好结合文章,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决定》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推进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工作,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发展学术生产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