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就要不一young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01

记者 杜晶文 见习记者 熊静阳 刘倩 毕丹丹 张琦


“全能”担当:武泰民


  工商管理Q1641班武泰民,笛子演奏十级,第十二届新锐主持人大赛季军,腾龙杯篮球赛最佳新人奖,校庆晚会上“经院版成都”演唱者。乐器演奏、主持、唱歌、篮球,全面发展。


  喜欢民乐的他,对笛子情有独钟。为了提升笛子演奏水平,连续五年坚持专业学习。刚开始学习,他会刻意模仿各种技巧,随着学习逐渐深入,他知道要把基础功学扎实,再花时间打磨,这样演奏技巧就能水到渠成。武泰民说:“学好一门乐器贵在持之以恒,成功不存在捷径,唯有努力勤奋练习,日复一日打磨技巧。”


  “突破自己就是要脱离舒适区,多尝试自己不擅长的事或者喜欢的事。”武泰民表示,学习主持是源于自己不擅长表达,应当尝试改变。当他一有机会主持节目,就去锻炼自己,也因此爱上主持。


  为了锻炼表达能力,进入校广播台学习专业技能;喜欢唱歌,主动去学习和争取机会;喜欢竞技体育和运动,加入院体育部篮球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Dance”担当:吴浩


  物流管理Q1541班吴浩,大一加入Fly 街舞社,主跳震感舞,曾获得校啦啦之星比赛个人组冠军。


高中,被电视上popping表演者的演出所震撼,虽然当时学业繁重,但是学习街舞的梦想种子在他心中萌芽。大一军训时,每天解散完还未来得及换衣服就迫不及待跟着社团学长学姐学习街舞。报培训班开始专业学习,尽管学校离街舞工作室较远,来回需坐三个小时的车,课程却只有一个半小时,但他坚持不缺一次课。凭着这样一份执着,他的舞蹈水平取得很大进步。


大二担任popping队队长,大三担任街舞社社长,从一个没有任何基础的爱好者到一个社团挑大梁的舞者,这一路,流了很多很多的汗水。坚持跳舞,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年轻人的精神。“感谢街舞让我内心世界丰富,活出精彩自我!”他说。


“播音”担当:孙凡洲


  播音16401班孙凡洲,第十二届新锐主持大赛冠军,现任藏龙之声广播台台长助理,曾主持校迎新晚会、校园十大歌手比赛、法商之夜、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开幕式及颁奖礼等大型活动。


  高中时期选择艺考,学习播音与主持,进入大学后,加入广播台,将理论付诸实践中。每次拿着自己写的稿子,将其赋予自己的感情,再用声音传达。在他看来,这个过程就像用砖头盖房子一样,经过认真付出,最后盖出一幢幢华丽的房子。


  他说,播音让他学会把话说好,让大家更喜欢听他说话。“通过播音,形成了自己说话的一套体系,更善于与同学、老师沟通。”  


  播音对于现阶段的他而言,是最重要的存在。他感谢父母的鼓舞,前辈的帮助,队友间的惺惺相惜,感谢自己在追梦路上不断努力。大学时光,他希望自己的声音陪伴着广播台一直走下去。



“Vocal”担当:李军帅


  国贸Q1642班李军帅,第十三届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冠军,参加工商管理学院元旦晚会及团展等活动。


  备战十大歌手期间,他精心挑选歌曲,和朋友一起反复研究唱法,清唱过程中一字一句逐个排查,确定各个需要注意的小细节。在李军帅看来,唱歌是一件值得认真对待的事情。有一句唱不好,就有必要花费一下午时间来不断练习。在日常生活中,听到自己特别喜欢的歌曲,他也会积极学习。他说:“每次唱歌自己都处于非常专注的状态中,十分享受!”


  以前在陌生人面前开口说话就特别紧张,容易面红耳赤的他,通过唱歌,越来越自信。“因为喜欢,所以执着。”他说。



“帅气”担当:闵锐旗


  环艺Q1642班闵锐旗,现任国旗护卫队队长。


  向往成为军人的他加入国旗护卫队,2016年10月参加国护选拔,2017年元月成为正式队员。踢出标准正步、举起规范敬礼手势、升起高扬红旗,他展示出伟岸刚毅的青春风采。每周一到周五早上六点二十到七点,晚上六点半到九点半,周日下午两点到五点,每周大约20个小时的训练时间记录着他们背后无人知晓的滴滴汗水。


  训练要提前五分钟到,住在竹一的他每天五点半起床。升完旗后,在东大门看日出朝霞,晚上训练时看日落晚霞。辛苦付出的背后,他坦言收获颇多。“拥有良好的作息时间,树立了准时的时间观念,锻炼了强健的体魄和坚韧的意志。”他说。


  “训练场上,女生们坚强,男生们坚韧,大家的默默付出和坚持都让我更加坚定。”他说。



“活力”担当:曾欣


  休闲体育Q1441班曾欣,校运动会跳高项目四连冠,荣获湖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体育生组第四名。


  跳高对他来说是一种坚持不懈而难以割舍情怀,正是这种情怀,让他在跳高比赛中坚持了四年。四次问鼎冠军,四年成绩都在1.8米以上,一直保持高水准。高中时,虽然学业较重,他每天依然会坚持训练基本功。进入大学后,每年的九月和十月他都会进行集中训练,积极参加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


  他表示,训练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遇到身体的伤痛。一次运动会比赛中手臂受伤,他忍着伤痛,一直坚持到底。“作为体育人,赛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不惧困难,勇敢拼搏。”曾欣说。



“书法”担当:齐灏


  新闻Q1641班齐灏,现任书画协会会长。


  从小受家庭影响,齐灏对书画由衷热爱。小学五年级开始练字,颜体入门,进入大学后,学习欧楷,现主攻“二王”行草,篆书、隶书、篆刻均有涉及。


  大一时,每天晚上向书画协会精通不同种类书法的学长学姐学习、请教。只要有空闲时间,他就花费七八个小时练字。寒假期间,拜访著名书法家毕云扬,大师亲身教授精湛技巧,让他受益颇多。


  在茶艺大赛上表演,以横平竖直、圆劲均匀的小篆挥洒笔墨,“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顷刻间跃然纸上,富有韵味。


  他说:“喜欢沉浸在那一撇一捺,细细琢磨的世界里。学习书法,收获最大的就是精神专注和心态平静。学习书法锻炼了自己,在做其他事时可以心无旁骛,用心投入。”



“武术”担当:黄天祥


  艺术设计Q1641班黄天祥,凌风棍社成员。每年秋之韵、春之声以及各大学院元旦晚会上,都能见到他和队员们带来的团体棍术表演。


  体能训练对于双截棍练习必不可少。身体拉伸、八百米长跑等热身运动后,开始专业练习,每周五次这样的训练让他们不断成长。学习是一个枯燥的过程,即使手上磨出水泡,也不会轻言放弃,同成员们一起追求进步,让他更加坚定地学习武术。


  除了武术,他还任吴天祥小组负责人。在他看来,不仅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双截棍练习,也要以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他说:“每个人都会找到自己热爱的事,并为之不断努力。”



“Magic”担当:贺声钰


  营销S1621班贺声钰,热爱魔术表演,曾在各大晚会现场带来精彩魔术表演。


  表演现场,他拿着一根燃起火苗的魔术棍,点燃箱子后下拉幕布,魔术箱被遮挡,这时,他突然掀掉幕布,箱子里显现一位女生,引得场下一片欢呼。这样精彩的表演一次次上演,受到大家的欢迎。


  通往魔术师的道路是曲折的,失败一次,他就反复练习上百次。凭着一腔热情和学习韧劲,成为经院小有名气的魔术师。每次大型晚会现场都能看到他“神秘”的身影,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魔术秀。“趁着青春去勇敢拼搏,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他说。


  他还经常在周末去敬老院和爱心病房,给老人和孩子们表演魔术。他说:“魔术使我快乐,我想把这一份快乐带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