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上建言献策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1-27

 

  本网讯 1月26日,出席湖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开展联组讨论。省领导王晓东、王艳玲、李兵、郭跃进、周先旺参加第二联组讨论。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就《加快推进我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发言。


  温兴生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要聚焦“筑牢基础、创新驱动、金融赋能、人才支撑、环境优化”,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温兴生建议,第一,筑牢基础: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筑牢现代产业体系的坚实基础。加快推进我省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突破性发展高技术制造业;打造一批“国之重器”。第二,创新驱动: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驱动产业体系转型升级。提升技术创新“硬核”实力;培育一批创新型“隐形冠军”企业。第三,金融赋能:加快金融业现代化进程,赋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鼓励吸引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实体经济,引导和鼓励地方金融机构开展实体经济发展所需的金融创新。做多信贷额度、做优信贷流程、做低信贷价格,增强制造企业信贷资金可获得性。第四,人才支撑:保障人力资源供给,支撑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面向“高精尖缺”领域培养引进高端人才;创新升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第五,环境优化:坚持开放协同,优化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切实提高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水平;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