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老同志校情通报会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8

  本网讯 1月13日,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会并征求“十四五”规划意见。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主持。


  温兴生通报了学校2020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授权扩点决胜2020”目标,深化推进“五个聚焦聚力”,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指标任务,为“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开局奠定坚实基础的进展情况。


  温兴生指出,2021年的主要任务是: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取得决定性胜利,做好“十四五”规划,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积极培育第三大主要学科门类,推进新文科、新工科建设,应用经济学学科群入选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着力建设好专业、好课程、好教材、好课堂、好实验室,加快一流本科建设;加大科研组织力度,启动国家级科研奖培育,获省级及以上科研奖项取得新突破;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形成高水平经院学者群;中西项目实现“三效益”,建成台湾博士公寓,推进新建学生公寓等重大工程建设;召开第四次党代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温兴生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目前已顺利完成规划预研究工作,召开了面向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系列座谈会,初步形成了学校党委关于制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校未来五至十年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可以概括为“两新两高”,即新起点、新征程、高成长、高质量。


  温兴生强调,新起点蕴含新使命,新目标催生新作为,希望各位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出谋献策、发光发热。学校将继续做好离退休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实抓细离退休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老同志慰问、服务、文体活动等各项工作,在政治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感情上亲近老同志,高度关注和解决老同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把老同志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老教授代表韩常青、郭奉元对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议,老领导、老同志代表李友清、梁前德、杨小波、卢芸、杨本宜、费名瑜等分别就老同志关心的问题发言。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工会、基建处、校医院、亿优公司、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