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1-18

  本网讯 (记者张艳伟)1月7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校领导董仕节、刘大洪、鲁晓成、何慧刚出席;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领学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与会领导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


  温兴生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领导干部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要紧扣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具体要求,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通过学习,自觉深入开展党性剖析,认真对照党章找差距,对照初心找不足,深挖思想根源,做好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结合学习研讨,温兴生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政治建设引领带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一是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魂育人。二是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体现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各个环节。三是要落实政治责任,把抓落实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把落实的成效作为衡量政治建设的重要标尺。四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努力提升党员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升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五是要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