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系列”思政选修课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1-17


  本网讯(通讯员 冯连军)1月16日,“新时代中国系列”思政选修课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何慧刚、中南民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柏才出席。 


  专家发言环节,黄岭峻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马克主义学院黄岭峻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一帆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艳教授,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教授,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沫教授,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教授,武汉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教授,湖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教授,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晓东副教授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系列”思政选修课情况。


  媒体交流环节,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湖北中心刘修勇、人民网公开课盛卉、中国社会科学报明海英、荆楚网网群工作部伍佳佳、长江日报评论部秦孟婷分别围绕新媒体在高校思政课建设中的运用、新媒体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的着力点、新媒体与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黄岭峻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思政选修课的建设还应进一步追求“深”,始终坚持“内容为王”、“以理服人”,进一步挖掘教育教学的一般规律,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学的理论深度,进一步延伸思政课教学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研讨会由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湖北省名师工作室—黄岭峻名师工作室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通知的精神,精心凝练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湖北经验”。会议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华中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专家学者,新华社等媒体,我校教务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等近百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