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1-15

  本网讯(记者 张艳伟)1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校领导董仕节、鲁晓成、何慧刚、张以林出席,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研究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温兴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准确、最完整、最全面的解读,不仅有助于我们领会全会精神,还为我们提供了有效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温兴生强调,一是要把握方位定位。“十四五”必须一张蓝图绘到底,扭住“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这个发展定位,创造未来15年奋斗征程的第一个5年辉煌。


  二是要把握变局新局。要深刻认识学校面临机遇与挑战交织的新环境,立足校情,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补短板、强弱项,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三是要把握主题主线。“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要以推动高成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五个聚焦聚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条件保障能力为主线。坚持升级进位奠基总基调,坚持需求导向、创新协同、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把高成长、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贯穿到规划编制和实施的全过程,强化内涵建设,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四是要把握目标目的。要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既实事求是、切实可行,又充分体现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未来15年的任务目标就是把应用经济学建成省“双一流”学科、学校更名为大学、建成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目的就是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五是要把握落实落地。规划的生命力在于实施。规划编制要切实解决制约发展的实际问题、突出问题。规划办要拿出科学的“规划图”;同时,要把“规划图”转化为“施工图”,确保规划“最后一公里”抓细抓实抓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