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举行

来源:组织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1-13


  本网讯 1月12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金融学院党委、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党委、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实验教学中心党总支、低碳学院党委、财经高等研究院党委、研究生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亿优党总支等13个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各位书记在对2020年度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从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情况;落实“党的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党建使命情况;落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落实统战工作任务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作风建设情况等方面开展现场述职,认真查摆分析工作中在履行抓党建职责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查找本单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如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如何破解“两张皮”,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推进、深入融合;如何强化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提出工作思路和举措。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


  温兴生对现场述职的书记逐一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党的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党建使命,工作有力度、有效度、有实绩,为全年目标任务的达成、决战决胜授权扩点取得决定性胜利、“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证和强有力支撑。同时也针对书面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材料进行了点评,认为各单位的党建工作总结有高度,问题查摆有深度,特色呈现有亮度。


  温兴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薄弱环节,一是党的政治领导力还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实不够;三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够;四是组织体系建设还需加强,组织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五是工作作风还需要进一步紧实。


  温兴生强调,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局之年,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工作,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一要抓好党的政治功能提升,着力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抓好党的组织力提升,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健全上下贯通的组织体系,抓好党建示范创建。三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扬民主,激发支部活力。


  会上还对全体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