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1-08

  本网讯(通讯员 苏晴)1月7日,副校长何慧刚主持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和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教务处负责人总结了2020年度教学工作,布置了2021年教学工作重点任务,分析了新时代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谋划了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总结了2020年度实验教学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布置了2021年工作。


  何慧刚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目标硬、任务多、责任重,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形势,要以神圣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总结2020年度和“十三五”时期的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寒假、下学期和“十四五”教学工作。


  何慧刚要求,一要科学制定“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巩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总结“十三五”人才培养经验和存在问题,制定好“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二要加强改革创新,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更新观念,改革创新,夯实本科培养基础,推进通专融合、科教融合、产业融合、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线上线下教学融合,构建厚基础、重个性、精专业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扭住师资关键。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师资建设、实践实验教学、教学研究和成果培育、质量保障体系等工作全面推进。牢牢抓住师资队伍这个关键,提升教师教学方法与教学能力,着力打造学生喜爱的“金课”。四要加强教学工作组织领导和制度保障。加强目标管理、过程管理、要素管理和结果管理,层层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逐项落实责任。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化建设,加强对教学秩序的整顿,完善教师考核评价体系,建立严格的监督问责制,切实发挥教学监督管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