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项目获2017全国高校漂流瓶公益环保项目第一名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11

  本网讯 近日,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漂流瓶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17全国高校漂流瓶公益环保项目”第一名。


  2017年11月,会计青协成员用回收的 7992个废旧塑料瓶在中兴广场摆出“十九大”、“树”和“志愿者协会会徽”等图样,把环保时尚理念推到社会实践层面,以环保的方式传达温情和祝福,并充分利用共青团新媒体矩阵的宣传来唤起在校大学生对环境保护的正面关注,引导大学生引导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活动得到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崔伦华介绍,“高校漂流瓶”所有空瓶的变卖收入443元已用来购置文具,赠送给了协会成员义务支教的栗庙小学的留守儿童。会计青协一直致力于公益环保和关注特殊人群,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全国高校漂流瓶公益环保项目”是由香港环境保护协会主办、中国高校环境保护协会协办,海峡两岸青年教育发展慈善基金会支持,国内著名高校、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公益性的全国公益环保活动,2017年“高校漂流瓶”活动共吸引全国近260多所高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