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洪宇教授来校作报告

来源:合作发展处 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5-12

现场


周洪宇教授作报告


校长方洁主持


  本网讯 5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来校作报告。校长方洁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周洪宇教授以《建设教育强国:内涵特征、本质要求与实践路径》为题作专题报告。他指出,教育强国是指教育综合实力、教育创新能力、人才培养和教育服务贡献能力、教育治理能力、教育国际竞争力和教育影响力强大且显著的国家。我们所要建设的教育强国既有世界教育强国的共同特征,又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同时要探索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中国道路和实践路径。


  方洁对周洪宇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结合周洪宇教授的讲座与学校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学习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学习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在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中做贡献。


  报告会后,周洪宇教授一行前往“大学记忆”工作室与素质班师生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