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采购与招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10

  本网讯 5月8日,学校召开采购与招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重点研讨学校采购与招标内部控制建设工作。采购与招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


  会上,宣布了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调整情况,对2016年以来专项检查及巡视整改等5项工作,采招内控制度建设与实施情况作通报。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实际,围绕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资格审查、回避制度、廉政宣传、验收技术专家评审费用标准及开支渠道、简化采招流程图设计、资产配置计划的审定、工作流程信息化等展开讨论,建议进一步规范程序、加强督导、完善服务。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对过去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整改,今后应巩固整改的成果,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再出现法规执行不严、制度执行不力、程序执行不合规等问题将严肃追责。学校的事业是大家的事业,采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要站在学校立场、站在大局上思考问题。


  会议强调,对待采招工作要坚持“三公一诚”原则,同时还应注重效率。相关人员要充分学习采招相关制度文件,严格按照上位法、上级主管单位要求的办事流程来推动工作。同时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简化办事流程,提前谋划,掌握主动权,既保证在政府采购工作中切实做到“应编尽编、应采尽采、不编不采”,又要促进项目采招程序的执行快捷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