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章艳来校讲座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08

  本网讯(见习记者 欧阳碧婷)5月4日,“无跨界,不人生”斜杠青年的自我修养主题分享会在图书馆一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特邀嘉宾、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跨界见真章》制片人章艳,与我校400余名师生畅谈跨界魅力。活动由图书馆、武汉光谷书城主办。


  章艳通过介绍马克思的跨界经历引入本次活动主题,并阐释“斜杠”青年的含义。她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声乐专业到从事电视台主持人的跨界经历,在谈到2002年放弃现有工作,去英国留学进修金融管理,再到从深圳电视台转中央台,从主持人到制片人这些“斜杠”经历时,她说道:“我身上背负的这些‘斜杠’其实就是一场场蓄谋已久的偶然”。她表示,身份虽然一直在改变,但每个阶段专注的目标都很清晰,过去经历的每一步都是为未来积累与铺垫,跨界的意义就在于用昨天的积累去完成明天的事业。


  在提到《跨界见真章》这个创新节目时,她指出,采访过的24位嘉宾来自不同领域,都有跨界经历。她说:“万法归宗,尽管形式上变化,但事物的本质是相同的。每一位跨界者今天在做的事情,仍然看得到他们昨天做得很成功的事情的影子。”


  互动环节,有同学提问跨界失败的案例,章艳指出,有很多人并不愿意谈起自己失败的过去,但是失败过后却仍然选择继续跨界,也是他们成功的重要因素,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开场前,副校长鲁晓成在图书馆会议室与章艳进行交流。鲁晓成感谢章艳来校与师生交流,对章艳的成功跨界表示赞赏,认为她的经历对于青年学子有借鉴意义,也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为经院师生带来更多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