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项目在武汉启动

来源:新华网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4-26


  新华网武汉4月25日电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项目24日在湖北经济学院启动。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拿出2000多万元,精准资助1000名大学生,助力大学生圆梦人生。


  “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主要资助全国27所金融院校中1000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一年级新生全部学费至其毕业。此外,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组织受助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受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并将持续跟踪、关注每名受助学生的生活、学业、就业及职业发展等情况。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表示,为推动“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项目更好开展,真正使学生受益,应坚持助困与育人相结合,助困与育德相结合,助困与育才相结合。


  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党委书记齐小东表示,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将积极参与这一项目,为受助学生的培训培养、能力提升、视野开拓提供更多帮助,加大精准资助的力度,为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做出更多贡献。


  全国27所金融院校领导及受助学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华、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强及受助学生代表先后发言。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92 年,多年来,秉持“以规范促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工作理念,通过打造金融教育合作平台,逐步确立了立足金融普及教育、学校教育、职业教育三个核心业务板块,着重打造了“金惠工程”等系列品牌公益项目,在提高国民金融素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助推扶贫开发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