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校团委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12-14


  本网讯 12月13日,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校党委常委张以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任鹏飞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教师团干和168名学生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 深切哀悼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


  任鹏飞代表省学联对我校学生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学生成长;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学生为本;严管组织骨干,深化改革攻坚。他勉励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组织动员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张以林对学生会提出希望,一要成为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引导同学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做良好学风的践行者,积极开展学科竞赛的第二课堂活动,引领同学们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三要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服务者,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寝室和班级,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维护学生权益;四要成为改革创新的参与者,锐意进取,强化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建设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同学、朝气蓬勃的学生会。他勉励全体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开幕式后,学代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大会按照既定计划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听取并分组讨论、审议了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生会过去3年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分析了新时期学生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展望与规划了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听取了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学生代表大会制度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提名并通过了学生会秘书长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