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思静、李夏薇在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获佳绩

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12-14

沈思静(左)获国赛精选西式烹调项目银牌、李夏薇(右)获世赛全国选拔赛烹饪西餐项目第七名


颁奖典礼现场


湖北楚菜研究院代表湖北参加全国技能展示,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参观湖北馆“武汉热干面”展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看望慰问我校参赛师生


  本网讯 12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落幕。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烹饪专任教师沈思静获国赛精选西式烹调项目银牌;烹饪Q1741李夏薇获世赛全国选拔赛烹饪西餐项目第七名。根据大赛规则,沈思静将获人社部“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李夏薇作为大赛前十名选手,将入选烹饪西餐项目国家集训队。


  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行业36个参赛代表团,2500多名选手,2400余名裁判人员参加。比赛共86个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63个、国赛精选项目23个。大赛奖项按世界技能大赛规则,每个项目设金、银、铜奖各一名。湖北省代表队参加了全部86个项目,共获银牌两枚、铜牌三枚,优胜奖52名。


  12月12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一行赴广州,看望慰问参赛选手沈思静、李夏薇,裁判员邹志平,教练王波以及后勤保障人员。


  温兴生与沈思静、李夏薇亲切交谈,关心参赛情况和生活情况。温兴生对邹志平、王波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培养选手付出的巨大努力。温兴生指出,我校师生代表湖北省参加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是学校的骄傲,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奋力拼搏,勇于争先,为学校争光、为湖北添彩!


  12月10日,大赛在广州开幕,省人社厅选派湖北楚菜研究院、卢永良·邹志平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代表湖北参加全国技能展,承担“武汉热干面品尝推荐”项目的制作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看望慰问我省参赛选手并现场观摩比赛,参观全国技能展。当走到湖北馆“武汉热干面”展区,黄楚平端起热干面向排队的参观者们,推介热干面,推介湖北。展示当天品尝热干面的参观者络绎不绝,全天供应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