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12-11


  本网讯(通讯员 吕植成 陈祥) 12月6日,2020第四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决赛在南京闭幕。电子Q1941刘为、电子Q1942王宜诚、电子Q1942郝哲涵作品《智慧疫情门控安检系统》获一等奖,电嵌Q1841张杨豪、电嵌Q1841吴潇文、电子Q1841覃叶婷作品《智能温控安检门》获二等奖,指导老师为吕植成、张淑玲。


  比赛分为参赛创意筛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31所高校900余支队伍报名,139支参赛队408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2个、二等奖41个、三等奖62个。


  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旨在加强大学生在数字系统设计领域尤其是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积极主动寻找工作任务并利用先进技术平台进行创新设计的能力,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企业的人才培养合作共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