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有约’我与经院共成长”活动举办

来源:学工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4-23

现场


现场


12名学生代表围绕个人成长经历和学“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理念作主题发言


校长方洁与学生们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杨洁 摄影 陶慧) 4月20日,“‘校长有约’我与经院共成长——共话‘三有三实’人才培养”活动举办。校长方洁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副校长付宏主持。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情况。12名学生代表围绕个人成长经历和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理念作主题发言。同学们普遍认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才,不仅需要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需要拥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实践经验和创新意识。同学们也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解答。


  付宏指出,高等教育首先要回归常识,同学们要刻苦读书学习,不断增强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知识迁移能力,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方洁对我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理念做了更深层次的解读。她指出,在“有思想”方面,正确的政治思想和判断能力是关键,多读书、读好书是提升思维能力的重要途径;在“有能力”方面,专业能力是基础,沟通与自洽能力至关重要;在“有担当”方面,需要从小事着眼,继而承担更多的责任。她认为,一个人的成功,与信念、计划和坚持等因素密不可分,并勉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并影响更多的人,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方洁为学生代表赠送了校友访谈(第一辑)和校园文创产品。西藏籍学生代表为方洁赠送了富有民族特色的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