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队获湖北省MPAcc学生案例大赛特等奖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4-25

  本网讯 4月23日,湖北省第五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决赛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在全省18所MPAcc培养高校34支队伍的激烈角逐中,我校“深藏blue队”(团队成员:操润婧、杜秉航、陈思琰、施程耀、张颖康、张洪齐)获特等奖,“小包裹有大智慧才队”(团队成员:袁微未、林扬帆、马希冉、魏子怡、周文玲、朱琳)获二等奖, 2022级MPAcc研究生杜秉航获最佳表现奖,唐艳、郑珊珊、黄益雄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我校学子连续五届获奖,继第四届湖北省MPAcc学生案例大赛之后再次斩获特等奖。


  大赛在全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指导下,要求参赛队伍以“财务体系赋能企业科技创新”为主题,选择恰当的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搜集整理素材,编写案例并提出解决方案,形成完整的案例研究作品。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每所MPAcc培养高校限推选两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评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1个。


  多年来,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紧扣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以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案例教学,认真组织学生参加案例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强,切实提升学生的发现、分析和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成效显著。